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又到快樂聖誕!

祝大家聖誕快樂!

最難能可貴的是,三分鐘熱度如我,這個Blog竟然可以活到第二次祝大家聖誕快樂,真的是一個聖誕奇蹟。

今年依慣例(也不過第二次)要跟大家介紹一首"土產"的聖誕歌曲,也就是本地創作、演唱,沒有英文歌詞當然也沒有「還是英文的聽起來比較順」的問題的聖誕歌曲─「平安夜裡真平安」。



這首歌在我小的時候就很紅了,是一套兒童聖經故事有聲書裡面搭配聖誕節故事的歌。剛才查了一下,這套有聲書還真是長命百歲,從我小時候賣到現在還在持續發行中(所以那個七十年代的唱腔就是這麼來的)。這首歌只有八句歌詞,卻清楚又溫馨地傳達了聖誕節的主旨,旋律也很簡單平靜。忘了在哪裡聽過兒童合唱的版本,說真的,會有一種讓人想平靜地坐著卻一邊流下眼淚的感動(這樣算平靜嗎?當然,也有可能是我一到聖誕節就特別容易情緒高亢的關係啦...)。

(音樂、燭光cut) 附記一筆,今年的聖誕晚餐是我和高進兩個人在家吃。吃的是我認為比火雞好很多倍的烤鴨兩吃和酸菜白肉鍋!配上裝在生日禮物英國骨瓷杯裡的Spiced Cider,甜點則是巧克力冰淇淋。我個人對這樣的搭配相當滿意,覺得完全沒有違和感又不失聖誕節的氣味。我和高進兩個人都吃得滿足平安喜樂(當然喜樂啊!一整隻烤鴨片下來的肉一餐就被我們吃光了...)!

2 則留言:

大煙 提到...

還是已經片好的鴨
我..
埃...

我一點也不忌妒
我一點也不羨慕
我一點也不忌妒
我一點也不羨慕
我一點也不忌妒
我一點也不羨慕!!!

gananish 提到...

你裝得一點也不像啊...(茶)